关于推荐2021年暑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1-06-17 | 访问量: 1711

各学院:

为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我校广大受助学子在资助政策宣传中的积极作用,激励他们把知恩感恩、回馈社会的意识落实到行动,现面向全校受助学生招募2021年暑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请各学院做好推荐工作。

一、推荐条件及数量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应熟悉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大学就读期间曾受国家资助(包括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等)。具备较强的责任心、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语言表达流畅,有感召力、亲和力,有志于通过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消除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就读顾虑,解除他们的入学之忧。

每学院推荐1-2人,填写《南京晓庄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表》(附件1),630日前交至行政楼118

二、宣传形式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我校学生资助政策PPT及江苏省资助政策宣传折页,“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可结合实际,在此基础上开展形式创新、重点突出、反响较好的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主要包括:(1)送政策下乡活动。利用暑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2)送政策回母校活动。有条件的学生可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3)公益服务活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回到家乡所在地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面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三、考核评优

开学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评审,对按要求完成宣传活动的学生开具实践证明,颁发“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证书,计算志愿服务时长(上限不超过10学时),对宣传效果良好的学生颁发“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先进个人”证书,并择优推荐到省资助中心申报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此项工作纳入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

开学后提交材料如下:

1.2021年暑假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总结表》(附件2);

2.资助政策宣传视频或PPT成果展示1份(视频或PPT内容可包含宣传现场照片、录像、宣传方式创新的成果、资助政策宣传成效等)。

请于2021910日前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打包上交。

联系人:井老师;联系电话:025-86178445.

通知及附件

 

 

学生工作处

2021.6.17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