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女子学堂举办网络安全普及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5-27 | 访问量: 540

522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女子学堂“创客联萌——网络安全分队”在南京市溧水区石湫镇桑园蒲村委会开展“代码遁形虚拟界,信息护防字节间”主题活动。

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信息安全的普及、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介绍、信息安全的守护。信工院女子学堂的“小先生”们以“网络安全是什么?为什么?靠什么?”三大问题贯穿整个课堂,引导孩子们进行探索式的学习,增强电信诈骗辨别能力。

生活之中处处存在信息缺口和代码漏洞,不法分子会利用缺口漏洞,通过诈骗电话、短信、邮件、游戏装备贩卖等方式实施网络诈骗,严重危害公民的日常生活,甚至引发家庭惨剧。活动旨在为小学生普及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牢固树立网络安全与生命安全同等重要的意识。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