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女子学堂主题分享会

发表日期: 2021-06-25 | 访问量: 565

619日晚,在我校举行的扬子江诗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上,音乐学院代表学校表演了诗朗诵《青鸟》。演出结束后,音乐学院邀请《青鸟》的作者孙建军分享了创作体会。

孙建军是我校文学院校友,现为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校区语文教师。他分享了《青鸟》的写作感悟,这篇文章饱含着他在四年的晓庄生活中接受挑战,为理想信念而不断奋进的青鸟情怀。适逢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孙建军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深深感恩之情,寄语同学们要有不断翱翔前进的勇气,承载着先辈埋下的种子继续发扬光大,“飞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以信念为歌声,化理想为翅膀”,希望同学们都能如青鸟般飞往各自理想之地,弘扬行知精神,用青春奋斗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