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1-07-09 | 访问量: 1951

各学院:

7月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学子学好党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结合我校学生工作特点,现就组织我校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组织学习研讨活动

组织学生通过自学或有组织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将学习研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

2.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开展宣讲

组织动员学生利用暑假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家乡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以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等,帮助身边人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与丰富内涵。

3.征集学习感悟与心得体会

教育学生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面向全体学生征集学习感悟与心得体会,指导学生结合自身奋斗故事或所见所思所感,以文抒情,更好的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二、相关要求

1.各学院结合院情精心策划组织此次专题学习面向全体学生广泛开展学习教育。

2.各学院要做好学习感悟与心得体会的征集工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500字左右。学院审核后,于开学后一周内统一发送至学工处邮箱xiaozhuangxg@163.com,文件命名为“X学院报送材料”,学生也可在暑期自由投稿至学工处邮箱。学工处将择优评奖并在“晓庄学工”公众号上发布。

3.各学院要用好微信、微博等平台,及时总结、生动报道相关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成效,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

学习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http://cpc.people.com.cn/n1/2021/0701/c437828-32145969.html


学生工作处

 20217月9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