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级困难新生线上云家访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1-08-31 | 访问量: 652

各学院:

因疫情防控原因,2021级新生暂缓来校报到,为了不影响2021级新生资助工作的开展,做好应助尽助、精准资助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得到资助。经研究,拟开展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线上云家访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1.各学院对2021级新生开展资助政策相关宣传,解读上级有关高校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文件,确保每位学生知晓基本的资助常识。

2.各学院相关辅导员与班主任互相配合,查阅2021级新生档案,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摸底工作,特别要关注西部偏远省份及河南受水灾地区生源学生,重点关注孤儿、残疾、低保、脱贫家庭学生(原省级以上建档立卡学生)等特殊困难学生。可通过视频、语音、图片等方式与学生交流,全面、精准掌握学生身体、生活及家庭经济情况,了解学生与家长所关注的问题,宣传国家及我校资助政策,及时回应学生诉求。

3.学生工作处将在学生来校报到前为经云家访确定需要资助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发放生活用品大礼包领用券,学生来校报到时可凭券领取。大礼包内含棉胎、床单、被罩、床垫、保温水瓶等物。

4.请各学院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并填写《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临时资助统计表》,于915日前交至行政楼118

联系人:井老师;联系电话:025-86178445

通知及附件

 

学生工作处   

2021831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