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学堂:性别平等教育再出发∣2021年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项目线上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 2021-10-05 | 访问量: 557


近日,我校联合南京乐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项目线上交流会,学校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石燕副教授、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马雯瑄老师、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南京乐众项目主管与37名来自教师院和旅社院的学生参与交流。

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项目受南京市妇儿工委资助、由我校石燕副教授创办的南京乐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依托晓庄女子学堂平台招募和培训“小先生”,通过培养具有性别意识的优秀大学生,进入南京市试点学校开展公益社团课,推动实现“大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全面推进”的目标,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

会上,石燕副教授介绍了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项目的实施背景和目的,对大家的参与表示欢迎,鼓励同学们通过社团课活动增进对性别平等的认知,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马雯瑄老师做动员交流,分享了性别平等教育的意义,勉励同学们充分投入项目之中,从社会学、教育学的角度剖析性别平等问题,在社团课教学中锻炼师范生技能;晓庄女子学堂工作人员介绍了上一年度社团课的实施情况和工作成效;南京乐众项目主管讲解了性别平等教育社团活动课程的教案框架,并对本年度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项目的安排进行简要说明。

    此次会议搭建了项目各方的交流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参会人员对性别平等教育的理解,为今后深入中小学开展社团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之后,我校将继续与相关单位合作,助推晓庄女子学堂学员取得社团课“小先生”资格,提升“小先生”理论与实践综合能力,用实际行动思考并传播性别平等知识,为深入推进南京市性别平等教育工作贡献晓庄力量。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