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表日期: 2021-10-11 | 访问量: 459


风送丹桂香,雨落秋意浓。10月8日下午,我校在方山校区南操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校友、教师和老生代表等参加。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张策华代表学校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张策华深情讲述了老校长陶行知当年创办“晓庄”和工学团的感人故事,希望全体晓庄人以史明志,传承行知精神。他提出,新时代的晓庄青年要明确四个方向:一是在理想信念追求上坚守真心。要立大志,应国家所需、秉民族大义、持人民至上,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二是在求知问学道路上去伪存真。要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敢于质疑、敢于否定、敢于批判,努力培养科学精神、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性思维,不断提升创新实践与科学研究能力。三是在待人接物修为上踏实认真。要做一个纯粹的人,不卑不亢,多向先贤学习,多向优秀的人靠近,多练仁和致祥的修为。四是在奋发有为姿态上拼搏率真。要走在拼搏有为的前列,拿出青年强筋骨,拼出青年精气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余守萍代表教师发言,勉励新生学懂并践行行知思想,做一个爱读书、会读书的读者,做一个爱学习、会学习的学者,做一个善于创造机会、把握机会的能者。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张名阳代表新生发言,分享了步入大学的喜悦,立志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矢志砥砺奋斗,追逐青春梦想,传承行知精神,延续晓庄情怀。江苏省句容市崇明小学校长曹慧代表校友阐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大爱奉献与责任担当。饱含智慧的人生建议、心怀梦想的青春誓言、传授经验的谆谆教诲,引发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时代召唤青年,青春书写未来。典礼在校歌《锄头舞歌》“手把个锄头锄野草呀;锄去野草好长苗呀。哝呀嗨,呀嗬嗨……”欢快的旋律中落下帷幕。站在人生新的起跑线上,“新晓庄人”将以昂扬奋斗的拼搏姿态,在最美的青春舞台上,绽放活力,续写晓庄诗集。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长张策华讲话

教师、校友、新生代表发言

  

现场认真聆听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