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级新生教育管理工作讨论会

发表日期: 2021-10-18 | 访问量: 486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2021级新生教育管理工作,促进新生尽快养成良好学风,学校于1015日在方山校区行政楼召开2021级新生教育管理工作讨论会,副校长刘光祥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学工处、团委、招就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工处负责人从生源结构、录取方式、录取基本情况、新生学院专业分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1级新生基本情况。与会人员聚焦学生良好学风的养成,从班集体建设、朋辈引领、入学教育、专业认同、生涯规划等方面畅所欲言、交流感想,为学校新生教育管理建言献策。

刘光祥指出,学风建设要解决学生内驱力问题,抓住内驱力的长期性、艰巨性、系统性、时代性等特点,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逐渐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构建符合我校特点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学风建设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到六个“以”:以教风促学风,引导教师、鼓励教师和支持教师注重师德修养、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使教师心甘情愿地在教学科研上投入更多精力、时间和情感,通过言传身教促进良好的学风形成;以管理育学风,强化规章制度学习,推进优良班风建设,完善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制度,学风检查督察等措施培养优良学风;以服务带学风,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全员育人”的理念,把为学生服务放在首位,人人参与到学风建设中,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深入实际、深入“教、学、做”一线了解学生的需求,服务好学生;以榜样树学风,要学习优秀校友的勤奋好学精神,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宣讲会等活动大力宣传榜样,营造人人爱学习的良好氛围;以考风正学风,要切实履行监考职责,加强考场纪律监管,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会议现场

                                        供稿:学工处、教务处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