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发表日期: 2021-11-09 | 访问量: 534


11月6日上午,由学工处主办、各二级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第二阶段比赛在方山校区举行。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以“赓续精神血脉,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

初赛第二阶段比赛分为理论宣讲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全体辅导员分成六组进行现场展示。理论宣讲环节以党史内容为主,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党史的宣传阐释能力,参赛辅导员结合学院、专业和学科特色,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自选主题展开宣讲,以“小切口”讲好“大道理”。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和理论应用的能力,参赛辅导员根据学生在党史学习、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就业创业、心理健康、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案例,结合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就其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比赛现场,辅导员们敏捷的思维、生动的语言、透彻的分析和强烈的感染力引发了在场人员的共鸣。

学工处将结合本轮比赛与第一阶段基础知识测试的成绩,评选出晋级决赛的选手,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中,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