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女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日期: 2021-11-10 | 访问量: 514


为了普及女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与疾病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11月9日,环境科学学院“女子学堂”邀请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三级健康管理师、海峡两岸全科医师委员会委员季明,作了女生生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学院近三百名女生线上聆听。

讲座中,季明以“珍爱青春 不负韶华”为题,从一名母亲、医生、老师的角度,结合真实案例,围绕女性生理心理卫生、异性交往那些事、如何自我保护、HIV、HPV、女性妇科检查常识等六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气氛热烈。季明耐心解答了线上疑问。

聆听讲座后,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牢牢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意识,学会认知自我,肯定自我,爱自我健康阳光的心态学习生活不负韶华,学到的科学知识传播给身边更多同学。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