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季“校长有约”师生茶叙会

发表日期: 2021-12-13 | 访问量: 654


青春行知路,校长伴你行。1210日下午,校长张策华与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在叔愚楼求真书苑举行茶叙活动。大家围绕“创新﹒创业﹒创青春”议题进行互动交流,为人才培养献计献策,共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校长办公室、学工处、教务处、招就处、团委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茶叙。

茶叙中,学工处、招就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创新创业教育“5+1”工程体系和第二课堂对创新创业的促进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会学生分别从兴趣爱好、创业项目、创业历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成长和收获,坦诚了面临的困境和困惑,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张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对每位同学的发言一一给予了回应,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鼓励他们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努力迈进,为晓庄的美好明天共同奋斗。现场氛围热烈,师生交流踊跃。

张策华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传承陶行知先生的创业精神,学习老校长的创新思路,通过生活教育、活的教育、灵动的教育打造创新创业之路,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二是要保持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立足校内资源,引进校外资源,促进多方联动,形成校内、校外“双循环”机制;三是创新创业要结合晓庄特色和亮点,立足南京,不断促进政产学研融合。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活动开发、师生联动、资源调动等方面逐步形成晓庄特色,也祝愿同学们在创新创业道路上走的更加长远。

师生茶叙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张策华校长向同学们赠送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与训练》和自己的风景写生画选集《碳笔紫金》,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供稿:学工处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