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主题班会观摩与班主任管理经验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21-12-16 | 访问量: 471


12月14日下午,我校举办主题班会观摩与班主任管理经验交流会,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学院班主任与辅导员代表参加。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2021年校“十佳班级”、教师教育学院19小学教育(语文)1班“写给祖国的一封信”主题班会。班会以“写给祖国的一封信”为主线,围绕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等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党史知识竞答、参军报国故事分享、“全国师德标兵”张桂梅事迹学习、话剧《陶行知》中“教育能否救国”辩论的场景表演、支教心得体会分享等形式,激发学生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班主任冯军在班会总结中寄语学生,要将爱国之情融入学习生活、化为报国之行,未来更好地承担人民教师的责任使命。本次班会选题鲜明突出,与专业结合紧密,学生参与度高,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在随后的交流中,冯军分享了这堂主题班会的设计思路。“晓庄最美班主任”、信息工程学院周恺讲述了在专业认知教育、“学困生”教育、班干部选拔等班级教育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环境科学学院介绍了班主任管理工作的经验与思考。学工处负责人指出,班主任是距离学生最近的老师,希望班主任们积极投入班级建设,在学生思政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形成优良的班风学风。

此次活动为学工队伍的老师们,尤其是新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分享,与会人员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今后开展主题班会、班级管理服务提供了更丰富的思路和方法,也有利于进一步助推我校教风学风建设。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