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获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 “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表日期: 2021-12-27 | 访问量: 573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陈自来老师荣获“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外国语学院2017级王思琪同学获得“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陈自来在辅导员岗位上,保持一颗赤诚育人心,坚定“精准思政”路。组建“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在嘉兴、延安、南京等地开展红色实践活动,多次获全国、省、市表彰。2021年,围绕南京本地100个红色印迹,打造了《“晓”话党史,“环”说红迹》党史学习教育品牌栏目,开展线上红色故事宣讲,线下红色印迹寻访、地图标注、现状调研等,被《中国青年报》、人民网、央广网、中国青年网、学习强国等多次报道。将思政教育通过环保宣教、水质监测、乡村规划、科研申报等实践活动与环境工程、地理科学师范等专业精准融合。开展一对一深度辅导,累计和学生谈话达1500余次。注重经验总结,主持团中央课题1项、省教育厅课题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

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王思琪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三次专业学习一等奖学金,获评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各项专业和学科竞赛,多次获得国家和省市一等奖。热心公益、热衷教学、热爱儿童,参加“美阅”英文绘本活动,赴图书馆为儿童开展英文绘本阅读讲解;参加“心连心”实践团,为留守儿童送去别开生面的英语课。大学期间累计获各类奖项74项,现为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本部英语教师。

此次推选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旨在培养和选树新时代大学生与辅导员先进典型,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和辅导员群体良好精神风貌,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经学校推荐、专家初评、风采展评、实地考察、集中审议和公示,共推选出2021年江苏省“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各10人,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人、提名奖获得者20人、入围奖获得者40人,第十一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提名奖获得者19人、入围奖获得者40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不断提升学校思政育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此次获评“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在我校历史上尚属首次,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突破。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