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开展疫情背景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员论坛

发表日期: 2022-03-31 | 访问量: 499


为提升疫情期间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更好地引导学生应对疫情挑战,促进学生身心健康,3月29日下午,学工处与心研院联合举办疫情背景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员论坛,由我校心研院赵燕老师主讲,全体辅导员在线参加培训。

赵燕老师以《疫情背景下学生常见困扰与应对》为题,从疫情对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疫情影响下的学生生活现状、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评估、如何与疫情期学生互动、辅导员心理保健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结合近期学生调查结果与心理学相关理论、技巧,围绕疫情期间学生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学生的实际困扰与应对方式,辅导员如何了解和评估学生的心理状况,疫情下学生工作要点,缓解压力的方法等进行了系统辅导。

本次论坛针对学生心理困扰的应对展开,为辅导员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系统的方法和有效的参考,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