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2022年秋学期学生开学报到须知

发表日期: 2022-08-23 | 访问量: 697

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同学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和属地要求,按照《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学校将于8月26日起,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有序来校报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分期分批返校时间安排


图片


返校条件和要求


(一)返校报到学生必须满足下列条件:


1.返校前10天内,学生本人没有境外旅居史(含港澳台),没有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接触史。 

2.返校前7天内,学生本人没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低风险地区(参照南京市《重点人员和重点地区疫情防控要求》)旅居史;没有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接。

3.返校前7天内,学生本人及共同居住人等身体健康、无发热等呼吸道异常症状

4.学生本人不是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

5.返校前学生本人在“今日校园”辅导猫上连续健康打卡满7天,且“苏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

6.返校登车(登机)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

7.返校当日,本人“苏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体温正常。

特别提醒:

具备返校条件第1条至第5条的学生,请于返校前3天,在“今日校园”的“返校申请”上提出申请,并上传申请当日的“苏康码”“行程码”截图等证明材料,经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来校报到。

若有不满足上述第1条至第4条的条件或“苏康码”为红码、黄码,请暂不返校,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在返校当日,请务必满足第6条和第7条的条件,若不具备,即使已经审批同意也不得返校

图片

(二)返校要求

1.严格落实网上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减少不必要外出,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开学前连续7天坚持“辅导猫”健康打卡,每日监测体温以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不得隐瞒行程,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入校健康监测。

2.连续7天健康打卡如有间断,但满足未打卡总天数不超过2天,可书面说明未打卡当日健康情况,由学生本人和家长签字,提交辅导员经核实后方可返校。

3.“正常返校”学生未在规定返校日期报到的,应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提出申请,经批准同意后做好报备工作。属于“暂不/暂缓返校”的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返校。

4.如学生在报到时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或在返校路途中坐过疫情防控寻人车/班次,请及时告知辅导员,到校后需进行隔离。

5.由于个人原因造成不能在学校规定日期入校报到的学生,需在符合报到条件并到达南京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入校


返校途中防护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手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2.由居住地前往车站、机场等时,尽量乘坐私家车,同时尽量减少在车站停留时间。等候、换乘时,注意保持人际距离。有条件的应尽量避开途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3.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4.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5.妥善保存出行票据信息,以便于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校门管控要求


方山校区:8月26日,各学院返校志愿者从西大门进校。8月27-28日、9月1-2日返校报到当天7:30-19:00,学生按照返校安排从西大门和南大门入校;19:00,学生统一从西大门入校

莫愁校区:报到通道,均为东大门的北侧门

因疫情防控需要,报到当日,乘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的学生,车辆即停即走,只准学生本人进校,送行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学校。特殊情况的学生,可提前与辅导员联系,相关学院协同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返 校 流 程


学生进入校门时需要进行体温检测、个人信息核查(当天生成的“苏康码”“行程码”“返校码”、返校登车(机)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个人身份信息等、通过手机“今日校园”的“辅导猫”进行入校签到、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办理报到手续。如体温、“苏康码”“行程码”异常,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相关要求处理。


重要提醒


1.请各位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个人健康防护,注意交通安全,做好防盗、防诈骗等工作,凡涉及缴费、转账等问题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确认,确保人身与财产安全。

2.要密切关注国内风险区变化及南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到校途中尽量避开风险区域

3.学生返校后,学校将统一安排核酸检测采样,继续安排线上教学活动,详细安排另行通知。

4.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按照上级和属地要求,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和相关工作安排。请大家及时关注学校官微、晓庄学工等微信公众号的相关通知及各学院的工作通知。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