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军训开训仪式

发表日期: 2023-09-10 | 访问量: 69

99日上午,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军训开训仪式在方山校区北操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张策华、副校长鲁学军出席活动,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军训教官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五星红旗在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

升旗仪式后,张策华书记以拥抱晓庄,成就梦想为题,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讲述了行知先生与晓庄的寻梦故事、晓庄这代人的逐梦故事、晓庄新生代的圆梦故事等三个故事。他寄语全体2023级新生: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秉持理想信念之光,志存高远,顺应时代发展、响应时代召唤、展现时代担当,在复兴路上矢志不移。二是要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将浓厚的家国情怀植根内心、萦绕身边。三是要有笃行的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要多去图书馆,徜徉于知识的浩瀚;多去实验室、实训场,执着于探究的好奇;要多去社会、基层,专注于问题的解决。四是要有不怠的奋进姿态。希望同学们一直在年轻的赛场上奋力奔跑,积极勇敢地面对每一件小事、每一次行动。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军训旅政委鲁学军作军训动员。他指出,大学生军训是每个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是高素质国防后备力量培养的需要,不仅是体能的锻炼,更是砥砺品格、磨炼意志的必要途径,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一门必修课。他对全体2023级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振奋精神;二要严肃纪律,听从指挥;三要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四要严格管理,确保安全。

环境科学学院新生房文轩代表全体受训学生发言。他郑重承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尊重教官,尊重老师,遵守纪律,磨练意志,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为校争光!

军训旅旅长梁家友中校强调了军训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形式,是学习和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的过程。他对教官和参训同学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宣布2023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据悉,我校将根据上级要求,对2023级新生开展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军训之前,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对新生军训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确保安全有序地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