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专题教育

发表日期: 2023-09-18 | 访问量: 41

9月16日,由学工处组织的我校2023级新生入学专题教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方山校区开展,主会场设在工科楼报告厅,分会场设在行知组团B楼和E楼各教室。2023级全体新生和新生辅导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入学教育是学生开启新阶段发展的重要起点,能够为学生提供全面了解学校和学习环境的机会。本次专题教育涵盖学籍管理规定、传染病预防、入学心理适应、国防安全教育四个方面。

学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围绕“学籍管理”“学业预警与帮扶管理”“学士学位授予管理”“转专业管理”等四个方面对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教学文件进行了全方位地讲解,他用生动的案例,结合文件条例,介绍了入学与注册、纪律与考核、重修免修辅修、学位授予、转专业等相关内容。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还锡萍作题为“谈性说‘艾’话青春”的讲座,从生命的由来和周期、不安全性行为的危害、艾滋病基础知识、新型毒品危害及防范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科普了生命安全知识。学校心理健康研究院任其平教授作题为“做最好的自己”的讲座,他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从察觉自我状态、真实认识自我、发自内心接纳自我、主动完善自我等四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建立健康的心理状态,激发潜能,实现个人成长和发展,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在全民国防教育日,河海大学军事教研室主任王建中教授以“从百年变局看近期中美战略博弈与台湾问题”为主题,运用丰富的史实及数据,引据论点,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美战略博弈、台湾问题等方面剖析了当下国际形势、世界形势,解读了中美博弈下的台湾问题,阐述了我国安全环境面临的挑战。

为引导新生走好入学第一步,学生工作处还将联合各二级学院,结合我校特色文化与专业特色,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顺利开启大学学习与生活。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