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

发表日期: 2023-11-14 | 访问量: 29

1113日,我校在方山校区北操场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活动。美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全体学工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及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士文以《心怀“国之大者,矢志奋发有为——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最鲜亮的底色》为题发表国旗下讲话。他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强调了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引领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蔡士文老师对广大晓庄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怀“爱国”之情。爱国,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主义是中华儿女最自然、最朴素的情感,爱国之情应该也必然是我们青年一代的基本情怀;二是树“强国”之志。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三是践“报国”之行。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中,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是我校传统的开放性课程,更是晓庄校园内一道独特的文化景观。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激发起每一位晓庄师生对祖国清澈的爱,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