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润心赋能 筑梦护航”辅导员心理案例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24-03-29 | 访问量: 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识别和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2024328日下午,学生工作处举办了“润心赋能  筑梦护航”辅导员心理案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涛老师督导,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辅导员和专职心理咨询师共计30余人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辅导员汇报了学生心理案例(匿名)并提出督导问题,陈涛老师引导大家围绕案例相关问题分享感受和探讨交流。陈老师指出,辅导员要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帮助学生建立更多的支持系统;进一步加强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培训,培养他们以专业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去识别和处理心理危机;学生发生心理危机事件后,需要家校协同、部门协同,合力解决学生心理问题。

      学生工作负责人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也是层层递进的关系,每个层面的工作都要扎实推进;要发扬“大爱学工”精神,用心关爱学生,跟学生建立信任关系;在危机干预工作中要注重团队协作,多方联动,敢于担当,共同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此次辅导员心理案例研讨会为辅导员队伍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

研讨会现场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