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院校友为新生开讲“开学第一课”

发表日期: 2018-09-17 | 访问量: 768

9月15日,幼儿师范学院2018年“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暨优秀校友见面会在方山校区音乐厅举行。学院优秀毕业生、南京市建邺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张慧应邀作题为“专业型教师,你准备好了吗?”的精彩讲座。幼师院2018级全体新生、2017级、2016级部分学生共计6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慧从建邺区实验幼儿园“阳光成长课程”出发,通过精彩的宣传片呈现出幼儿园教师的日常,丰富的课程设置、别出心裁的活动以及精心装扮的校园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与成长。她认为,要成为一名专业型幼儿教师,需要具备五点素质:喜欢孩子、善于学习、勤于反思、敢于交流、团队意识。她强调要达到专业型幼师的素质要求,就要做好合理的大学规划。她建议同学们:一要有饱满的幼教激情;二要学好专业理论知识;三要练好专业的技能技巧;四要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五要建立团队合作意识。生动鲜活的教学案例、朴实幽默的话语、丰富的工作经验,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幼儿教师的职业认知,明确了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方向。
张慧2002年6月毕业于原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现任南京市建邺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曾荣获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建邺区学科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领衔教师等称号。在第34个教师节前夕,张慧作为全省10位优秀教师代表之一,参加了江苏省委举行的全省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受到省委书记娄勤俭等领导的接见,并就学前教育以及幼教事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