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1-06-15 | 访问量: 9358

各学院:

根据《南京晓庄学院辅导员工作条例》《南京晓庄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有关规定,20202021学年辅导员班主任考核与评优工作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辅导员考核

(一)考核内容将围绕《南京晓庄学院辅导员工作条例》所规定的辅导员工作九项工作职责开展主要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辅导员进行考核。

(二)考核通过在线测评的方式开展。测评总分100分,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学院党总支、辅导员、学生共同参与,其中学指委测评占25%,学院党总支考核占15%,同行评议占10%,学生评价占50%,测评分数将作为辅导员评优的主要参考依据

(三)学年未带班辅导员的学生评价成绩以零分计算,辅导员测评和学院打分只对本学院辅导员进行评分,学院只有一名辅导员情况,辅导员测评分取领导打分

(四)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个等第。考核前十名为“优秀”,作为学校十佳辅导员”进行表彰,考核结果“不合格”或考核排名后三位者,相关学院领导和主管部门负责人将与其进行诫勉谈话。

考核学年内,因休假、进修、挂职等原因离岗的辅导员,或工作不满一学年的辅导员,不参与年度评优。

参与评优的辅导员在考核学年内应完成一个工作小结、提交一份工作案例、发表一篇省级论文或主持一项校级及以上课题(新申报或结项),所带班级应获得过校级及以上集体奖励。

    二、班主任考核

(一)考核内容将围绕《南京晓庄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所规定的班主任五项工作职责开展

(二)考核通过线上测评和学院推荐的方式开展。线上测评由辅导员和学生共同参与,其中辅导员测评占30%,学生测评70%,学院根据测评分数经党政联席会议综合讨论后推荐。

(三)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个等第。“优秀”等级人数不超过学院班主任总人数的15%。考核为“优秀”和“合格”者可续聘,考核“不合格”者不再续聘

(四)考核学年内,因休假、进修、挂职等原因离岗的班主任,或工作不满一学年的班主任,不参与年度评优。

学年内所带班级获得省级及以上集体荣誉或校“十佳班级”的班主任,可直接获评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三、组织考核

(一)学生线上测评

学生通过电脑登陆“学生网上事务服务大厅”平台——学生工作测评,对本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情况进行在线评分,参评时间为2021年6月14日—7月4日,学生参评率超过80%的辅导员和班主任才可以参评“十佳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

(二)学院领导、辅导员线上测评

学院领导和辅导员通过电脑登陆“学生网上事务服务大厅”平台——学生工作测评,对本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情况进行在线评分

辅导员进行“自评”、“同行互评”、“班主任测评”,分别对自己、本学院辅导员和对应班级班主任进行评分,测评前请辅导员先点开“个人学年工作总结”菜单,上传个人数据和学年总结,数据上传在2021年7月4日前完成。《2020-2021学年辅导员工作小结》(附件1)电子版于7月4日前发送至邮箱xiaozhuangxg@163.com。

“学院评分”由院学工组长进行,只对本学院辅导员进行评分。学院领导、辅导员线上测评时间为2021年6月14日—7月4日

对于本学年未直接带班的辅导员,因无法进行在线打分,请学院于20217月4日前填写《2020-2021学年不带班辅导员学院考核评分表》(附件2),签章后用信封封存,送交学工处教育管理中心。不带班辅导员学年工作原则上不予评优。

(三)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测评

学生工作处将汇总《2020-2021学年辅导员工作小结》提交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并组织评审工作。

 

 附件1:南京晓庄学院2020-2021学年辅导员工作小结.docx

 附件2:2020-2021学年不带班辅导员学院考核评分表.docx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6月14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